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咨询 >> 正文
【你的大师】南华大学心理咨询师简介
2020-04-08  

彭巧滢 ,女,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衡阳市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多年,擅长大学生职业指导、人际关系、情感问题以及恋爱婚姻等方面的咨询。QQ:491683487.

人生格言:生活中大多数烦恼都是自找的,亲,永远记住:越放下越快乐!


马军,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指导师,湖南省优秀心理咨询师,湖南省首批高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湖南省“同心圆梦”思政骨干建设团队负责人,教育部辅导员精品工作项目负责人,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1995年6月留校担任一线专职辅导员开始一直至今已24年有余,秉承: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一直把坚守职责“立岗”,夯实知识“强身”,提升能力“成家”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将积极心理学理念和家庭治疗理念等运用于学生的习惯养成和人生规划中,全力以赴促学生成长成才。

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


唐小芳,女,汉族,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辅导员,先后做过院团委书记、宿舍专干、心理专干,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工作中,她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尊重学生的个性,关注学生的内心需求和成长背景,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和指导;她经常以知心朋友的身份走进学生宿舍,实行“走动式管理,细节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所需所想,用心感受冷暖,用行动传递温情。同时,她非常重视班级文化建设,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月读悦心”特色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该同志先后被评为校优秀宿舍指导老师、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以及校优秀辅导员。

人生格言:爱是教育的灵魂,只有融入了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单云丽,女,中共党员,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获“湖南省高校优秀心理咨询师”,在青年学生的自我意识偏差纠正、人际关系困惑的应对有较丰富的经验。

   人生格言:人有缺陷才真,不完美才美!


陈楠,女,汉族,中共党员,辽宁本溪人,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辅导员工作十六年,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汗水倾注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用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来使自己的生命更加有意义,在塑造别人灵魂的过程中,使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

   人生格言:用心做事,传道解惑,用情育人,润物无声。


蒋剑红,女,讲师,硕士。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专干、院团委书记、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现主要从事学生管理工作,荣获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辅导员、优秀团委书记等称号。

人生格言: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王星,硕士,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十余年,主讲本科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2年,主要擅长人际交往心理、情感心理、学习心理等辅导。

人生格言: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周珍珍,中共党员,教育学硕士,助教,热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擅长大学生心理辅导、成长辅导和职业指导等。

人生格言:用心做事,用情育人。


刘华,女,汉族,1982年7月生,籍贯山东潍坊,20076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获教育学学士;20106月毕业于西南大学教育学院,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107月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为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学院心理专干,曾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先后参与省级课题两项,主持校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多篇。为人脚踏实地、爱生乐教、爱岗敬业,全心全意服务学生。

   人生格言:让生命在激情中闪烁,让工作在责任中进行。


徐婵娟,女,法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1年。

   人生格言: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王美玲,研究生毕业于湖南大学,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学业辅导等。

人生格言:得意淡然,失意坦然;喜而不狂,忧而不伤。


陈小兰,硕士,中共党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数理学院心理专干。从事学生工作6年多以来,爱岗敬业、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始终践行“以学生发展为本、为学生成才服务,用责任心、爱心、耐心、细心、关心温暖学生心”的工作理念,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良师益友的和谐关系。曾荣获南华大学“十佳优秀辅导员”、 “优秀团委书记”、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模范女职工”“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简单做人,踏实做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杨佳,女,硕士研究生,讲师,湘潭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正科级辅导员,现任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健康工作9年。

   人生格言:信任是开启心扉的钥匙,诚挚是架通心灵的桥梁,爱是走入学生心灵的捷径。


尹佳晖,设计艺术学院心理专干,毕业于日本武藏野学院大学,从事心理专干一年,善于与同学们建立良好沟通关系。

人生格言:存在即合理,尊重每个学生的个体性与差异性。


苏玲玲,女,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计算机学院心理专干。

人生格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夏艺萍,女,中国共产党党员,二级心理咨询师。曾主持《微博环境下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新途径研究》、《以“中国梦”为指引提升实习生活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朋辈辅导在衡阳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影响研究》等多个课题,并发表相关研究论文多篇。在大学生心理应急干预、大学生朋辈辅导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人生格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黄洗墨,心理学硕士,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发表文章10余篇,擅长情绪压力、学业困难、恋爱心理等个体心理咨询。

人生格言:你努力走过的每一步,未来都算数。


郑宇,心理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5年,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诚信》、《形势与政策》、《慢生活与健康人生》等课程。

人生格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李翠,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参与厅级课程一项,参与《教育心理学》书籍编写,擅长团体心理辅导和人际交往、学习心理等个体咨询。

人生格言:愿意陪你把正在经历的痛苦转化为生命的智慧,开启新的人生之旅。


张笑仪,女,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主要咨询方向为适应问题、学习心理困扰(包括考试焦虑)、情绪困扰、人际交往困惑等。

人生格言: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