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港湾 >> 正文
宅在家我们能做些什么
2020-04-08 戴卉 


当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假期充值,我们过着“梦寐以求”的生活时,宅在家里的你是否会感到无聊,不知做些什么。那么就跟随湾湾,一起看看如何“高级宅”

一、健康篇

疫情隔离期间,我们的活动空间被限制,时间出现大量空白,伴随着铺天盖地的疫情新闻,难免会产生心理变化。但我们还是得好好待在家里。出门戴口罩,进门常洗手。另外,也要实时检查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当然,一直躺床上,坐凳上也是不提倡的,相信大家都不想疫情结束后带一身膘回学校吧。所以,在家时也要适当运动呀,例如练练太极、八段锦……也可利用各类运动app进行打卡。总之,只要你想,途径数不胜数。运动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你值得拥有。

二、生活篇

宅在家无疑是个学习生活技能的好时机。学习之余的空闲时间,我们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间,帮爸妈做些事,毕竟上大学后的我们很少有机会能像现在一样时刻和父母待在一起。

当然,这也是我们一展厨艺的好时机,俗话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那么,不妨趁着这个时候,为自己及家人来一份殿堂级的美食。岂不美哉?

三、学习篇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了线上学习。或许没有面对面教学那么方便,但换一个方面想,这不正好提高了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吗?所以,线上学习时,我们要比在学校时更认真,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积极与老师互动,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当想休闲放松时,可以阅读几本好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可练练书法,听听音乐……

最后,希望疫情时期的大家都是健康平安的,也希望,宅在家的你,也能找到乐趣和方向,生活别样精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