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港湾 >> 正文
主持“南华青年说”有感
2020-05-08 郑宇 

作为主持人参与我们“南华青年说”第一期的直播活动,我深感荣幸,同时也被持续地感动和鼓舞着。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很明显地感觉到这次“学回信精神,见报国行动”的青年说直播活动给我们大家带来的震撼与变化。


有同学在找我做心理咨询时说,自己本来有一大堆问题,但是看了青年说的节目后,再一次被援鄂的医护人员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校友、同学所感动,没想到英雄就在自己身边;感觉自己之前的思想太狭隘才会产生诸多心理问题,现在似乎已经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豁然开朗了。是的,当下很多心理问题的产生确实与我们自己的眼界和胸襟不够宽广有莫大的关系;有时候我们限于自己的小天地,终日纠结于一些小问题,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确实容易产生心理困惑,甚至导致心理疾病。当我们有了更高的追求、更远大的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很多问题也就不成为问题了。

还有同学在跟我聊天的过程中感慨,过去从未考虑过参与“西部计划”之类的,但是这次通过“南华青年说”节目很好地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尤其看到娇小可爱的秦祺琪学姐主动参加西部计划投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在自己被深深地打动,暗下决心也要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大家的雄心壮志,我坚信可爱的南华学子将以实际行动诠释南华人的使命与担当,最终以成才报国来展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成果。作为老师,我倍感欣慰和骄傲。

近段时间除了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外,同学们还特别关心开学时间,也特别期待返校学习。校党委书记高山教授在参加“南华青年说”活动的总结讲话中首先就谈到了这个问题。高书记强调“校园里樱花、桃花早已盛开,我们将以非常美丽的校园迎接大家,我们也很希望早日开学;但是这场战斗还在进行中,这个时候我们还需要等待、坚韧、坚守;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盼得春花烂漫,盼得同学们的归来!”我想,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响应号召,服从安排,坚守家中,直到最后的胜利;这份等待、坚韧、坚守又何尝不是以实际行动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