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疫”路暖心资助,传递南华温度
2020-03-16 吴晓君 周艳玲 

“学校真好,感谢学校”、“谢谢老师”、“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我想回学校了”……222日学校首批防疫专项困难补助发放后,同学们纷纷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抗疫路上,南华大学资助育人不断线,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爱与关怀从不间断。

资助不断线,助力抗疫。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期间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解困难家庭燃眉之急,学校为1894位建档立卡学生申办了运营商“助学流量包”资助,同时结合疫情影响实际情况,于3月11日审定发放第二批防疫专项困难补助,此次为280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为162名学生发放线上学习流量补助。至此,学校已共资助94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对51名因疫致贫同学实行“先资助、后入库”,共投入资金31.75万元。同时,学校迅速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计划本月中旬将本科生国家助学金1434万余元全部发放到位。

育人不断线,助推成长。疫情当前,学校借“疫”育人,通过学校官网、红网、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多种渠道,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责任担当教育,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请到网络课堂,专门讲述“南华人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很受激励,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南华青年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做一个有担当、甘奉献、有作为的南华人”、“作为后辈今日定当奋斗,努力延续这兴国争先的辉煌”。

关怀不断线,助暖人心。自疫情以来,学校强化信息报送,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信息周报制度。全体资助专干、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全部行动起来,每周联系上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掌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受疫情影响情况,每周一次联系,每周一次问候,让资助关怀更有力度和温度。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云南籍杨同学家住偏僻山村,家里信号不好,每天坚持爬到山顶有信号的地方进行学习,学校老师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与家长沟通关爱学生确保安全,并为她申办防疫专项资助。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上好网课、学好知识就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好方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回到思念的南华校园”。身虽远,心相近,学校将持续落实好各项资助政策,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