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资助母校行·助圆大学梦_我校开展2020年“国家资助·助力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08 资助科 

为进一步加强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资助宣传效果,我校组织80位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以“国家资助·助力成长”为主题,通过资助“宣讲会”、“云宣传”、“云调研”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母校高三学子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南华大学助学政策,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有学上、都能圆梦。

资助“宣讲会”

宣传大使通过资助专题宣讲的方式,全面、系统、详细地介绍“奖贷助勤补免+绿色通道”等多元混合资助政策,还有我们南华大学的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及创业实践的各种助学政策。在宣讲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与宣传大使进行交流互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全方位地了解了相关资助政策,同时表示可以安心备战高考了。

资助“云宣传”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宣传大使无法进校入班宣传,于是纷纷转变观念,创新宣传方式,以“互联网+宣传”的方式,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推送微信公众号、官网、微博等进行“云宣传”,向同学们推送相关的学生资助政策,同时在线分享个人成长心得。这种“线上推送”、“线上分享”的“云宣传”方式,不受时空限制,而且针对性更强,能够即时回应每个人的问题,精准解答每个人的疑问,因此更加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

 

资助“云调研”

今年,宣传大使不仅采用“当场派发、当场回收”问卷的方式开展资助调研工作,还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创新、丰富调研方法,利用互联网技术创建在线调查问卷,通过微信、网站等方式广泛推送给同学们,实现在线调研、实时分析数据。这次资助“云调研”,因其方便快捷的特点,很快就吸引了很多同学积极参与调研活动,同时也能够即时、快速地了解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认知和期待。

宣传“促成长”

宣传大使回母校宣传资助政策,对学弟学妹来说,是带去就学希望、带去圆梦种子,而对自己来说,则是一种历练与成长。整个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开展,都是由宣传大使全程筹备、全面安排、全方位参与的,比如宣传材料的制作、准备,与母校领导、老师的联系沟通,在场、在线的宣传互动,等等。整个活动下来,不仅让宣传大使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在回顾和分享过程中培养了感恩之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综合能力。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校肩负时代使命,大力组织宣传大使返回自己母校,通过创新宣传方式,以“云”搭建宣传平台,提高宣传效果,把国家、学校资助政策更好地传播下去,为高三学子们送去希望的种子,圆他们大学之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