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武装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2020-04-03 文图/冯勇 

4月1日,学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征兵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部署推进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旭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线上线下会场同步进行,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廖迎春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照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军事教师汪先利作了宣讲培训;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孝泉、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室主任杨佳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分享。

何旭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征兵工作“五个一”的要求。一是要强化一个认识,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角度待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力抓手;二是要明确一个目标,浓厚爱国报国氛围,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坚持数量与质量并举;三是坚持一个导向,征兵工作是“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征兵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成长辅导、资助育人等相结合,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四是形成一套机制,进一步完善从宣传发动到建档、跟踪服务、考核激励的工作机制,科学有效规范地开展工作;五是推出一批典型,要大力宣传征兵工作上做得好的学院、辅导员,并不断推出在部队表现优秀或者扎根基层服务的优秀学生典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