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参加培训学习
2020-04-07 文/周华国 钟泽源 马军 

2020年4月4日上午9:30,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参加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第二期直播课程的学习。

本期直播活动由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顺森教授主讲。陈教授以“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详细的讲解。南华大学辅导员马军老师受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邀请,参加了本期直播线上答疑活动,全国高校辅导员学员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并获得了好评。

本次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为平台组织实施,为期40天,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四个环节。

核院辅导员坚持认真学习录播和直播课程、全程积极参与互动答疑。通过学习,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能够帮助辅导员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而且能够不断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能够帮助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后做一颗有战略审视和战术认知的“定心丸”、做一名有严度把握和温度传递的“联络员”、做一个有实力诠释使命担当的“金刚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地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