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南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介绍

南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行使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职责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事务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学生全面培养工作的综合性部门。其主要职能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开展本(专)科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做好学生各项服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主要职责: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学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情况,做好学生信息收集和反馈,为校党委正确决策服务。

3、协助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学生辅导员的选拔、培养工作,负责辅导员的培训和考核等工作,与学院党委共同做好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学生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组织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

5、负责学生奖学金评定,负责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6、组织开展学风建设和学生年度综合性测评和评先评优工作。

7、负责学生行为规范监督管理和违纪行为查处。

8、承办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9、负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

10、负责新生军政训练、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思想教育,制订教育训练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学生证、学生校徽管理工作。

11、协助保卫处做好学生区域学生的安全和治安工作。

12、负责指导各学院的学生工作,组织对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

13、协助党委组织部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的教育和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14、参与指导校学生会工作,牵头组织全校性重大学生活动。

15、承办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