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宿舍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公寓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09-05-09 学工部宿管科  本站原创

 

各学院:

根据目前我校学生宿舍的实际情况,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学生主人翁责任感,确保广大同学的入住安全,构建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学校规定,从5月4日起,学生必须凭校徽及有效证件进入学生公寓,学工部决定在我校公寓开展“公寓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主题教育活动,请各学院认真做好以下几件工作:

1、请各学院于5月10日之前,召开以“公寓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班会,要求全体同学配合学校工作,主动携带校徽及有效证件进入学生公寓,加大宿舍自主管理力度,严防小偷混进学生宿舍实施盗窃,各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要亲自参加和指导,做好班会记录并将班会记录于5月10日前送交学工部宿舍管理科。

2、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各学院要组织各班级仔细学习《南华大学学生手册》有关宿舍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南华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及学生公寓文明公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降低违纪率。

3、校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要出台相应的制度和办法,号召各自管分会成立监督小组,安排人员值班表,配合公寓门卫做好工作,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并将制定的制度和措施及值班表于5月10日前送交学工部宿舍管理科。

 4、做好学生的安防教育,学生宿舍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学生本人宿舍内携带现金不要超过200元,禁止在学生宿舍使用“热得快”等违章电器。   

 5、学生工作部拟计划引进宿舍保险柜租赁业务,由学生自愿租赁,租金110元/年,请各学院加强宣传,尤其是购买了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的学生,引导他们采取科学有效的办法来保护个人财产。

 

 

                                        学生工作部

                                         2009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