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宿舍管理 >> 文明宿舍 >> 正文
南华大学学生宿舍文明达标细则
2008-05-24 学工部宿管科  本站原创
1 、为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搞好宿舍的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环境,让宿舍成为学生之家,特制定《学生宿舍文明达标细则》。
2 、宿舍卫生达标要求:
( 1 )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
( 2 )保持室内“六面净”——门窗干净、床面干净、桌面干净、天花板干净,门口走廊干净。
( 3 )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无脏衣、鞋、袜等,无乱贴、乱画现象。
( 4 )宿舍门口走廊无积水,无垃圾、无乱涂、乱接、乱放现象。
3 、宿舍内务达标要求:
( 1 )宿舍成员衣物器具干净整洁,做到“四个统一——蚊帐统一挂整齐;被子叠成方块形,统一放在靠窗头(枕头另放一边铺整齐,床上无他物);书籍统一放在同一位置,日用品排列整齐统一(毛巾挂成一条线,鞋子在床下整齐排列成一条线)。
( 2 )无乱放、乱挂现象。
( 3 )桌椅摆放要成形,爱护宿舍财产及公共设施。
( 4 )墙面、家具不乱钉钉子等。
4 、宿舍风纪达标要求:
( 1 )宿舍责任明确,整体印象好,秩序良好。
( 2 )按指定床位就寝,遵守作息时间,不留宿外来人员。
( 3 )非节假日不在室内娱乐。
( 4 )作好宿舍安全工作,增强防盗意识、妥善保管宿舍财务及个人财产;不使用违章电器;不使用明火灯具;不存放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
( 5 )爱护公物,节约用水,做到人走灯熄,人走水关;爱惜粮食;不丢失损坏宿舍财产、公共设施。
( 6 )遵守学生管理规定,遵纪守法,无赌博、酗酒、打架斗殴等事故。
( 7 )文明礼貌、尊重他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