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南华大学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2023-10-26 文/谢雨菲 赵安旭 摄/李立之 杨佳婧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 为激发加强当代大学生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增强全体师生爱军拥军的国防意识,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10月26日晚,南华大学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学校宣传部、武装部、学工部、团委、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各个学院的十一名参赛选手围绕“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感悟,以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给现场师生带来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中有部份是退役大学生,他们通过自身的经历,动情地讲述了在军营激情燃烧的岁月,红心永向党的初心,赓续革命血脉的足迹,赢得现场聆听者的阵阵掌声。有些参赛选手结合主题与自身体会,用激情磅礴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国防二字的认知,对祖国的热爱,对“橄榄绿”的向往,让全体参会人员感受到了心灵震撼。比赛现场,选手们真情流露、激情澎湃,声声力撼人心,句句铿锵催奋进,生动诠释了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全体参赛选手和观摩同学们的见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

 

 

比赛最后,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代艳丽做了点评。她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整个演讲比赛内容翔实厚重,气势磅礴恢宏,情感激烈昂扬。同时,她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 “不以山海为远”,筑牢国防安全,努力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殷殷之情系华夏,寸寸丹心为家国。一直以来,南华大学始终重视学生国防教育、双拥共建、学生入伍等工作,每年都有数以百计的大学生投身军营,为祖国强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当前国防需要的号召下,学校通过演讲活动,让退役大学“现身说法”,用自身的感悟践行“爱我国防”主题,展现了新时代国防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南华大学还将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等工作,激发大学生对国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推动全体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为强军强国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