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武装工作 >> 学生军训 >> 正文
南华大学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
2010-09-29 学工部 谭德明  本站原创

    近日,我校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这是教育部首次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中开展毕业生预征工作的评选表彰。全国共计123所高校获此殊荣,其中湖南省受表彰的高校5所(本科学校3所、高职院校2所)。同时,学工部谭德明同志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个人”。
    高校应届毕业生预征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于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预征工作,把大学生入伍预征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征兵工作实行了坚强的领导。学校领导多次听取汇报,对预征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明确学校武装部为负责单位,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统一协调,紧密配合,使征兵工作紧张有序地全面展开。
    学工部(武装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作为牵头单位会同招生就业处、宣传部、财务处、教务处、校团委、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齐抓共管,圆满地完成了2010年应届毕业生预征入伍工作。
    今年5月份,教育部、总参谋部、湖南省教育厅联合督察组对南华大学毕业生预征工作进行检查,督察组组长、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认为学校预征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武装部精心组织,各部门齐抓共管;宣传发动深入,学生动员全面;政策把握准确,解读清晰到位;工作富有创新,效果十分明显,对我校大学生预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