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秋季义务消防员培训
2023-10-16 图/伍卫国 文/隆玮  本站原创

 为加强学生对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学生消防安全、防盗、防骗意识与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2023年10月15日上午,南华大学分别在求是园学生活动中心和雨母楼001教室为600名寝室长进行义务消防员技能培训。胡吕波、杨俊杰两名消防专家受学校邀请,分别担任红湘与雨母校区的培训教官。

 本次义务消防员培训内容共设置3个项目,包括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普及、火灾预防与初起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办法、学生被盗、被骗案例展示及相关知识学习等内容。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教官就日常行为习惯、大火来袭时如何正确自救、灭火与逃生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通过列举各类火灾事件尤其是在宿舍内发生的火灾事件,提高同学们的自救意识,培养应变能力。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帮助同学们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教官紧紧围绕火灾预防与初起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办法、防盗、防诈骗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提醒大家要树立防范意识,做好寝室教室的防火防盗工作,要学会辨别信息真伪,不打开任何不安全的网站,不泄露个人隐私,不断增强治安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凝心聚力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

 此次义务消防员专题培训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全体学生防火、防盗、防骗安全事故发生和应急处置的能力,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