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铸魂展艺耀青春 奋进南华建新功—南华大学2024年学工系统迎新春联欢会成功举行
2024-01-20 文图:宁小龙 曾永艳 马军 

1月14日晚,由南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南华大学工会主办、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2024年学工系统迎新春联欢会在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联欢会以“铸魂展艺耀青春奋进南华建新功”为主题,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学工系统全体成员参加联欢会。

伴随着喜气洋洋的《新年快乐》音乐响起,由新进辅导员们献上的开场舞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轻快的舞蹈、欢乐的歌声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也充分展现了新进辅导员们的蓬勃朝气。船山学院的歌曲表演《辅导员的Do-re-mi》歌颂了辅导员老师们恪尽职守倾情奉献大爱无言工作日常雨母校区的辅导员老师们用最饱满的热情献上了律动感十足的舞蹈串烧《一起跳舞吧》。“愿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化学化工学院的陈楠老师深情演唱的《如愿》将小爱化作大爱,传递南华人对前辈们的敬意。而穿插在整场的的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时也将学校的关怀送给了每一位在场的老师和观众

 

抽奖环节过后,新进辅导员们再次为我们展示了独特的T台秀《欣欣向荣》,表演者们身着中国风礼服亮相,尽显华夏风范。而由招就处和学工部联袂出演的舞蹈《花间酒+骑士精神》用中国风爵士与现代风爵士组合的方式博得了观众席的一阵喝彩。紧接着,名为《时代青春曲》的歌曲串烧向我们展示了辅导员们的青春活力、热情活力。

 

上半场精彩的表演过后,晚会举行了退休辅导员老师的荣休仪式主持人带领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彭巧滢、秦洁几位退休辅导员辛勤耕耘奋斗岁月辅导员老师代表为退休老师送上礼物,同时退休老师也一一发表了感言紧接着是新晋辅导员宣誓环节,在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的领誓下,24名新加入南华学工大家庭的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辅导员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洪亮而又豪迈的誓言里展现着新进辅导员们的决心和斗志。

仪式过后,由刘俞慧和王逸韵两位老师的二胡演奏与伴舞《春三月》将我们拉回了联欢会,音乐旋婉转悠扬,意境唯美,舞者步伐轻盈,裙角翩翩。电气工程学院的舞蹈《爱》温馨有爱,充分展现了辅导员们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医学院的老师们带来的朗诵《一路同行医路辉煌》展现了南华人追求卓越的决心和意志。紧接着核科学技术学院的舞蹈《龙腾虎跃》欢腾有力,喜庆龙年,再一次将晚会推至高潮。语言文学院的《但愿人长久》寄托了南华学工对全体老师和观众新年阖家团圆的美好祝愿。护理学院的舞蹈串烧《快乐2024》在迎新之际,展现了南华学工老师别样的风采。晚会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大合唱《相亲相爱》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联欢晚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学院辅导员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愉快、轻松、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展现了辅导员们齐心协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精神风貌,更表达了学工系统在学校建设和学生教育与管理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为新一年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奏响序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