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6 数理学院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数理学院15个团支部、全体班主任与全体团员在线上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在线齐唱国歌。会议第二项,团支部成员在线观看校团委主题微团课。会议第三项,围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团支部成员进行云端交流。各团支部成员踊跃发言,气氛极为融洽热烈。并且主要针对以下两个问题进行讨论:1.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如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2.如何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用奋斗铸就最美的青春?根据这个问题同学们进行激烈讨论与思考。同学们普遍认为,身为新一代大学生,应该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自身品德修为。爱国之情不应该停留于口头,应该付诸于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目前最应该的事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担当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其中,信计1904班团支部邀请到了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老师参加活动。结束时老师发表了寄语,指出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在“抗疫”战争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因为我们有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的坚强领导,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是西方资本主义制度所无法比拟的,教育大家要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同学们牢记“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要对立远大的理想,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要勇于担当起国家民族复兴的大任;要严守纪律,要注意个人健康与卫生、注意人际关系的处理等等,引起同学们强烈共鸣与赞同。会议第四项,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入团历史,不忘入团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相信团员们对自己的责任与未来有了新的想法,目标更加坚定,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也更加透彻,希望大家的未来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将五四精神贯彻在日常生活中,许下青春的诺言,用行动为国奋斗,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天地,用青春和汗水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