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团支部顺利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7 文/刘爱玲 图/刘爱玲 

为响应学校号召,语言文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团支部于5月1日- 4日期间在腾讯会议平台上有序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截止目前,学院46个团支部共计1373名本科生参与此次主题团日。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部分团支部邀请到了与本团支部联系对接的校领导和院领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活动。本次活动以观看微团课来引发讨论话题:1、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如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2、如何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用奋斗铸就最美的青春?3、作为毕业生,应该如何更好的实现报国情怀和如何更好的服务社会?4、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青年的启示是什么?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来自汉语163班的胡鹏鹏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爱国主义。青年要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特别是作为一名男生,要积极响应国家的西部计划和参军入伍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自己全部的知识和本领贡献给祖国。来自汉语163班的罗琦芸说:“我说不出很伟大的话来,就我个人来说,能顺利毕业、顺利就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就是对祖国微薄的贡献了。作为中文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最大的就业方向就是教师,作为教师,要懂得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好下一代。总而言之,不管将来从事何种职业、选择何种人生,都应立足岗位,做好本职,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做一颗稳固的螺丝钉,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虽然自己身处平凡的岗位,但也要散发不平凡的光芒。”来自英语181班的向乐芸表示,作为文科生,在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下我们无法“披挂出征”,只能好好的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但是每一个岗位对国家的发展都有贡献,既然做不了医学生,那就做一个优秀的文科生,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此次对接我院汉语163团支部的校领导是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兼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玲。她在寄语团员环节中表示:当代青年要有家国情怀,要有人民情怀和人类情怀。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青年人要有奋斗精神,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我们青年人要有危机感,要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心怀西迁精神,为以后的人生奋力拼搏,为民族的未来拼搏!

无奋斗,不青春。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奋斗永远是开启伟大梦想之钥匙。相比前辈,我们拥有更加丰厚的物质条件,更趋便捷的学习渠道,更为自由的成长空间,同时也身处一个日新月异、你追我赶、稍不努力就可能掉队的大环境中。无论是国家的大发展,还是个人的小目标,都离不开青年人艰苦奋斗。在每一个普通的日子,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将奋斗精神融入年轻的血液,我们收获的,必然是无悔青春;迎接我们的,必然是远大前程。

一起努力吧,青年加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