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2020年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0-10-16 文/刘奇玲 图/夏楠 

1014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202班齐聚学院楼208室举行2020年退役大学生入班仪式,欢迎王辉、王秋雨两位退役大学生入班学习。20级辅导员杜百知参加了此次入班仪式。

   会议开始,主持人祝翠婷简短介绍了本次会议流程,并代表同学们对两位退役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王辉与王秋雨先后发言,并分享了艰苦又充实的军旅经历。王辉表示,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两年军训锤炼了他的心态,也锻炼了他为人处事的能力。王秋雨深情的回忆了珍贵的战友情谊,对服役部队一草一木皆有情,并从她身上大家看到了永不服输、放手一搏的优秀品质。

随后,同为退役大学生的17级学生杨正宇结合自己入班学习的经历给两位退伍的同学提出了真诚的建议。接下来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表达了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和对两位退役大学生的崇敬,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杜百知对两位退役军人表示肯定与关怀,同时对他们也寄予了美好的祝愿与期望。他希望两位退役大学生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希望同学们与两位退役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并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本次入班仪式有利于退役大学生顺利融入大学,同时让同学们对军旅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有利于在学院发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