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励志典范 >> 正文
南华大学“助飞工程”之“励志讲坛”顺利举办
2023-05-23 文/龙思雨 唐倩倩 图/夏嘉其 

51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助飞工程励志讲坛活动。13位优秀励志学子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衡阳医学院承办,特邀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肖月生指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旷勇、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卢清华出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各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卢清华在开幕辞中讲道,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无奋斗不青春。他勉励同学们将奋斗落实到生活中去并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要像报告团成员那样积极乐观、脚踏实地、奋发图强。

旷勇发表讲话并为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他对同学们提出三个一的要求:坚定一个奋发进取目标、涵养一种自信和乐观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培养一种坚韧不拔的品格。他激励同学们要在困境中奋起拼搏,在磨砺中锤炼自我,青年前行、奋进的每一步都是成长成才的阶梯。正青春,耀南华,让奋斗成为我们南华人最靓丽的底色。

计算机学院陈家乐、基础医学院廖海琳等13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垫高自己,跳出挫折”“不负年华,把握青春”“野蛮生长”“心态置顶,情绪置后”“山不来就我,我去就山,一句句对自己奋斗之路的精炼总结,都是报告团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经验。报告团发言结束后,台下掌声不断,这是老师们的肯定,也是同学们的尊敬。


最后,肖月生就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对报告团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在座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期待,用心灵感动心灵,以生命影响生命!鼓励同学们要有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以优秀学子为榜样,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在学习、科研、职业道路中勇攀高峰、砥砺前行,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华力量!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多多关注和阅读传统文化中的名言名著,增加文化底蕴,树立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