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自我提升,做一个有魅力的辅导员——记2023年10月辅导员沙龙
2023-10-25  

20231023下午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举办了辅导员沙龙各学院辅导员相聚护理学院207会议室本期沙龙主题为自我提升,做一个有魅力的辅导员沙龙活动邀请了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单云丽老师和语言文学学院刘俞慧老师就工作的经验和方法进行分享。

单云丽老师从学生给自己的一封信开启了这次分享,单老师结合自身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了与学生相处的方法和批评的技巧,并结合具体事例和做法,给了辅导员很多建议,分享中她强调辅导员工作一定要有耐心,态度温和、宽严相济,在处理学生事务中,要不要批评,什么时候什么场合批评,都要讲究方式方法。

刘俞慧老师是一名刚入职一年的辅导员,她从知识魅力、风格魅力和语言魅力三个维度,谈到了辅导员怎样立个人IP,做“魅力”辅导员。她在分享中强调,辅导员应源源不断充电,广和精有机结合,做以身作则的“领路人”、依法治校的“明白人”、关爱学生的“贴心人”、知人善任的“大贤人”,重提高辅导员自身的各方面素质,增强个人魅力,在学生中做出表率。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为广大辅导员搭建了一次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对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处理实务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