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生涯规划怎么制定?南华大学“辅导员领你上大学”系列讲座第三场开讲
2023-11-10  

(通讯员 高佩瑶 周玲“什么是生涯?”“什么是生涯规划?”“如何进行生涯规划?”……11月8日晚,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逸韵“走近生涯,预见未来”为主题开讲第“辅导员领你上大学”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以团体辅导形式在南华楼405智慧教室开展,45名新生参加。

首先,王逸韵通过生日排序破冰小游戏活跃课堂气氛并进行团队分组。随后,播放人的一生小视频,帮助同学们审视生活中的不同角色,并对“生涯”形成初步的概念。接着,利用“描绘生涯彩虹图”、“职业价值卡片交换市场”两个活动环节帮助同学们学会建构和澄清自我职业价值观,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解决问题及自己设计未来发展计划的行动中。最后,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了解自己以及工作世界,把自己放在最恰当的位置上,从而实现兴趣发展为能力、能力兑现成价值、价值强化兴趣,最终获得理想生涯。

第一次来到智慧教室、第一次参加团体辅导、第一次形成生涯的概念,本次讲座给我带来了很多新奇的体验,我感觉非常棒”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何承智同学说。

据了解,南华大学“辅导员领你上大学”系列讲座是辅导员工作课程化项目中的重要环节,旨在推进学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助力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高尚品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