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暨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2021-04-16 李睿 

4月15日上午,我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辅导员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暨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出席领导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学工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辅导员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由曾建新主讲,他所作的题目是“讲政治,守底线,做新时代高素质思想政治辅导员”。他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对辅导员的要求,就是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他对辅导员岗位的廉政风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典型案例进行说明。最后,他送给辅导员们自律八字,提醒大家不碰三条线:法律高压线,纪律红线,道德底线。

何旭娟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教师的品德直接为广大学生提供了示范,直接影响到学生的道德形成,关系到我们下一代的道德品质,一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是国家人才培养的先决条件。她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明大德的灵魂塑造者,二是要恪守职业操守,做守公德的价值引领者,三是要严守师德底线,做严私德的行为示范者。她表示,希望大家做到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广大学生的敬仰和尊重,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第二阶段进行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由学工部军政训练与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谢珺进行宣讲和动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