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立足岗位,强化责任
2022-05-02 文/许国豪 刘苡 摄/赵安旭 钱泰余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自身责任与担当,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4月27日上午,南华大学雨母校区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崇义楼南308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以“立足岗位,强化责任”为主题,邀请了近两年入职和转岗的雨母校区全体辅导员和红湘校区有意愿参与的辅导员。

    本次沙龙活动由周珍珍主持,在她简要介绍完活动主题和流程后,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项由四位优秀辅导员为代表进行主题发言。首先是衡阳医学院辅导员张茜进行主题发言。张茜以 “铸魂筑梦,用爱深耕,努力做有智慧的服务型学工人”为题,分享了她在经历辅导员角色转变后的所思、所想与所悟。她用“仪式感、节奏感、幸福感、新鲜感和成就感”五感言简意赅地表达了她对学工岗位的热爱。接着是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辅导员凌敏杰进行发言。他以“回到辅导员岗位的一些体会”为题,从对岗位认识的几点变化出发,谈到新时代要做好辅导员工作,需有赤心、尽心、匠心和真心,引发了在场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的共鸣。然后是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肖勇发言。肖勇以“立足新岗位,履职勇担当”为题,从调整心态、调研工作环境和调节角色定位三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他九年辅导员工作经历的心得体会。最后发言的是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博。他说自己是一名部队转业的辅导员,因此是第一次接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以“职场清零,从头再来”为题,通过分享他在部队的经历和感悟、职场调整后的定位和心态变化以及在辅导员岗位迈出第一步的方式方法,表明自己是一个“耐得烦、霸得蛮、过得硬、吃得苦”的学工新人。

   活动第二项为与会人员互动交流,辅导员们就身边的工作例子和遇到的问题、趣事进行分享,同时积极为同仁的问题建言献策,大家交谈甚欢,现场气氛十分和谐愉快。

活动第三项为马大姐讲话,她在回答与会人员的各项疑惑的同时,还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指导点评。

    最后,本次沙龙活动以马大姐送给大家的“后生可畏、取长补短、未来可期”三个成语完美收场。

   本次沙龙活动促进了学校各院辅导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为刚入职和转岗的辅导员们带来了许多的干货和经验分享。通过本次活动的交流学习,相信全体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够立足岗位、强化担当,紧跟时代潮流,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知心人和热心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