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推进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1-12-10 吕文宇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杨国艺 

129午,推进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建设研讨会在学工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雷小勇、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旷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泽文、心理中心主任张笑仪,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成长辅导室运行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心理中心全体老师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崔泽文副部长主持。

首先,雷小勇副校长肯定了各学院在成长辅导室建设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同时指出,在学校培育学生成长的过程中,首先需要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辅导室则是学生心理健康保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一个特色。针对下一步的建设,雷小勇副校长提出了“树目标,强基础;树品牌,强规范;树氛围,强创新”的“三树增强”理念,为二级学院成长辅导室建设提供了理念指导。

56C0D1

接下来,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唐素芝及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学工室主任陈凤平作为代表作汇报,介绍了成长辅导室建设经验。随后各学院阐述了本学院成长辅导室建设情况及存在的短板和困难。

A147A

最后,李照部长做总结。成长辅导室建设在理念认识方面需追求高质量、高水平,需更加重视;在具体做法方面,需在场地规范的基础上,保证有队伍、有方案、有计划。

成长辅导室是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在学院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心理健康及安全的有力保障之一。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各学院成长辅导室的进一步建设,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