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院系风采】南华大学园艺育心工作室举办园艺育心活动
2022-03-24 吕文宇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杨国艺 边昭旭 李思佳 

2022年3月16日上午,南华大学园艺育心工作室举行园艺疗法培训及压花书签体验活动。园艺育心工作室由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王美玲负责,本次活动邀请了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欧雷、综合办王荣计算学院冯国涛经管法陈晓娟,船山学院范婷马克思主义院陈兵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冯砚岭等老师参加。

活动开始时园艺育心工作室负责人王美玲简单介绍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成绩及接下来的工作打算。随后王美玲解了园艺疗法概念学习园艺疗法的目的等内容。园艺疗法是指借由实际接触和运用园艺材料,维护美化植物或盆栽和庭园,接触自然环境而纾解压力与复健心灵的一种辅助性心理治疗方法;其作用有提升心理健康素质,缓解心压力

接下来园艺育心工作室成员李莹莹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个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植物书签”制作李老师简单的讲解后,各位老师各自动手运用植物材料设计、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植物书签

次活动的最后,各位老师手持自制的书签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向老师们宣传了园艺疗法,让老师们体验了使用园艺材料制作书签以纾解压力的过程。王美玲表示,园艺育心工作室在今后还会继续定期举办活动,丰富老师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