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面对疫情,焦虑袭来,我们该怎么办?
2022-04-11 吕文宇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杨国艺 

身处疫情期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对疫情本身存在焦虑,对学业、恋爱、人际关系等其他各方面的焦虑也比平时更加容易产生,情绪波动更大,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也更难以消除。

若发现自己已经处于一种过度的焦虑之中,可以先采取以下几个方法尝试自我调节:

1)转移注意力,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要做的事情或者爱好上,并着手去做,停止过度关注焦虑源,平复情绪;

2)放松训练,可采取深呼吸、正念训练、运动、听音乐等方式,或是试试做其他任何能让自己感到平静和放松的事情;

3)充分表达,可以采取和家人、朋友倾诉或是写日记、画画等方式,把自己的焦虑转化为言语、文字或图画等,减轻负担。

当然,若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有效调节焦虑,应及时寻求心理健康专业人士的帮助。无论你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我校心理中心的线上咨询渠道与咨询师开展网络心理咨询,联系电话:0734--8282792。除此之外,还可以拨打湖南省高校疫情心理热线,省内各校专业的咨询师持续为你提供专业心理支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