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防‘抑’抗‘抑’,我心飞扬”校园“抑郁症”健康科普活动圆满落幕
2022-05-23 吕文宇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杨国艺 邓佳慧 熊露 段宇翔 

为科普抑郁症相关知识,让同学能正确识别和应对抑郁症等心理疾病2022年5月14日,一场“防‘抑’抗‘抑’我心飞扬”为主题的校园“抑郁症”健康科普活动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如期举行。本活动为南华大学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南华大学主办,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会同学生工作部与衡阳市医学会心身医学与行为医学专委会联合承办。

活动首先由教育部高校健康教育教指委委员、湖南省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天成老师致开幕词,南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崔泽文老师代表学生管理部门给全校学生提出心理健康教育倡议,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雷飞燕代表行业专家对本次科普活动进行指导性讲话,开幕仪式后,举行了“抑郁症”健康科普大赛、科普文化墙展示、现场与线上专家咨询互动、宣传单传播、心愿寄语、背景墙签名健康认知游戏等活动。

本次活动的科普展教内容主要包括:抑郁症概述、抑郁症发病症状全解密、为什么会患抑郁症、抑郁症该怎么治疗抑郁症患者的危险征兆等方面科普展教内容经过精心编排,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旨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令大学生了解抑郁等心理问题识别和应对方式,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大学生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做快乐健康的人。

活动通过南华大学视频号和抖音号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参与度高线上线下同学们的提问互动积极活跃,现场8名心理咨询专家接受咨询热情耐心,得到各位同学的一致好评

活动传播性强、覆盖面广,参与学生累计2.3万人次,达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