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咨询 >> 正文
【青春之家】南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2021-06-27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南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2002年,隶属于南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中心主要承担全校学生的心理普查、心理咨询、心理素质训练、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以及组织校园心理文化活动等各项任务。17年来,中心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为目标,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心理服务。学校为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建设校,多次被评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中心设有3个心理咨询室,包括个体咨询室、心理测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室、宣泄室、团体辅导室、督导室等各种功能室18间,软硬件设施齐备、功能齐全,总面积700余平方米。中心拥有专职教师8人,兼职教师26人,其中正高、副高职称12人,其余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

中心开展了全方位的心理咨询服务,建立亮“点”--环“线”--全“面”的心理咨询机制,咨询热线24小时开通,每周心理咨询服务100小时以上,每年接待面询及电话、网络咨询学生逾3000人次。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必修课。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建立了从寝室→班级→学院→学校→医院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五级防护网。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了班级心理委员、朋辈辅导员、心理协会等心理健康服务的学生队伍,人数逾5000人,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每年5月举办大型心理健康文化节。积极开展“校医互动”,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优势,邀请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专家定期来中心督导,并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构建良好合作关系。

    红湘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个体咨询室


团体辅导室   

心理宣泄室

心理测评室


    沙盘治疗室


    音乐放松室


    雨母校区心理咨询室


    预约等候室


    朋辈辅导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