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港湾 >> 正文
当你感到烦恼的时候,你需要?
2020-04-08 陶梓皓 周启航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烦恼这东西好像伴随着我们日日夜夜。每天都有数不清说不尽的烦恼:考试挂科?头发稀少?万年单身?这些显然都是烦恼的理由。

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不要烦恼,不要烦恼!烦恼给魔鬼留地步,烦恼吃亏的是你自己!

那么如何摆脱烦恼呢,就让小编给你上一课吧!

一、 对自己不过分苛求

人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但有些人的理想不切实际,根本非能力所及、想要但得不到,便会认为自己倒霉而终日烦恼;有些人做事、要求十全十美、对自己的要求近乎完美,结果,受害者还是自己。为了消除烦恼,应把目标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提前做好准备,努力达到,尽心尽力做好,心情自然就会舒畅了。

二、不要苛求别人

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假如对方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便会大失所望。其实,每个人都有他的思想、优点和缺点,何必要求别人迎合自己的要求呢?这是将自己的标准强加于人。

三、疏导自己的愤怒情绪

当我们勃然大怒时,很多错事或失态的事,都可能会做出来的,与其事后后悔,不如事前加以自制。当你感觉血脉喷张时不妨想想可爱的湾湾南华心灵港湾,是不是就一点也不生气了?

四、找人倾诉烦恼

把所有的烦恼埋藏在心底里,只会加剧自己的苦恼,你可以把内心的烦恼告诉给你的知己朋友。老师同学都会帮助大家脱离苦海

好了今日份的快乐已到账,烦恼又远离大家一步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