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港湾 >> 正文
你是否也不习惯对最亲近的人说我爱你
2020-04-08 阙诗婷 

      人,生来就有爱的能力,也会通过语言去表达爱。表达爱的语言有很多种,而这其中,我爱你是最直白、最真切的语言。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收到朋友的礼物,我们会用(我)爱你来表达感谢与对朋友的爱;有另一半的人,会用我爱你去毫无保留地表达出对TA的爱意。而大部分人,对于父母或是爷爷奶奶或是外公外婆这样最亲近的人,却不善于说出直白的我爱你这三个字,甚至难以启齿。他们,是我们生活中最亲近的人,或许是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来,或许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的生活,又或许是亲力亲为教给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与方法。

我相信,我们并不是不爱他们而难以启齿。因为,我们能够通过行为很自然不尴尬地去表达出我们对他们的爱,比如与他们分享自己的琐碎日常、美丽的风景与快乐的事情,比如给他们用心准备生日礼物,又比如在他们需要照顾与关心的时候默默陪伴。

可是,为什么,只需要动动嘴巴,什么也不需要做,简单的我爱你,却说不出口,却让人难为情呢?

我清楚地记得,读小学的时候,学校里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活动,事后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布置了任务,对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那天回到家,整个晚上我都很别扭,很纠结,到底要不要说出口。如果说,我就会很尴尬、很不自在;如果不说,老师布置的任务就不能完成。内心两个小小的人儿在争论着。纠结了很久,最终,我还是选择不说。因为我觉得,我是爱爸爸妈妈的,不说出来,他们也会懂的。就这样,直到现在,我依旧都没能完成当初那个任务。

但是后来,我慢慢长大,明白很多事情是需要表达的。有些话,如果藏着不说出口,也许对方就永远都不会深刻懂得。我知道,如果我能对爸爸妈妈说出我爱你,他们一定会很感动很感动,即便表面不会激动,但他们的内心一定会像小鸟那样开心地飞来飞去。

如果你也不习惯对最亲近的人说我爱你,那么请勇敢踏出那一步,勇敢表达爱,他们一定会很感动,你也一定会慢慢习惯,你们之间的关系也会更加亲近。祝你,也祝我。

马上就要放寒假,过春节了。如果你也不习惯对最亲近的人说我爱你,那么就趁二十一世纪一十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给他们带去暖意,勇敢去向最亲近的人表达爱,说出我爱你

     就三个字,很简单。他们一定会感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