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港湾 >> 正文
努力复习,迎接期末
2020-04-08 戴卉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此,在复习的时候,千万得注意身体健康,莫把身体搞垮了。期末也是年末,天气严寒。生病时的学习效率会大打折扣。另外,提醒大家,无论如何,莫要熬夜。

据科学表明,熬夜会导致脱发、记忆力衰退、易疲劳、免疫力下降、甚至猝死……总之就是百害而无一利。

所以希望大家在复习阶段,要保持充分的睡眠并且要坚持锻炼,充满活力地迎考,复习感到劳累时,也要放下书本,到外面呼吸一些新鲜空气,给大脑放松。

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复习计划都是因人而制。因此,在期末复习阶段,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强弱势科目来制定相应的计划。最好精确到每天的每个时间段,离期末只剩下几十天的时候制定计划恰恰可以帮助自己巩固很多知识,例如什么时候复习英语单词,备记课文,什么时候复习高数笔记,刷刷题目。并且一定要要严格按计划实施行动,这需要大家的较强自制力,这时可以引用一句话“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所以,计划一定要变成行动喏。

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临近期末,相信各科老师多少都会透露一些期末考试的考点,或是给大家发过去的考试试卷。这便是我们的好机会,跟紧老师步伐,也不失为一条捷径,使复习更加有效。当然,也不要忘记书本上的习题、上课时做的笔记、老师的ppt以及老师课后布置的作业。最好还是看一遍书,把不太熟练的知识点找出,问问老师以前或者目前自己还有疑惑的题目或与同学们讨论讨论交流各自的想法都是不错的选择。总而言之,湾湾希望小伙伴们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分的途径。

此外,有大部分科目都需要记忆,下面湾湾附一份小技巧

小伙伴们要抓住记忆的几个小技巧:

短时记忆段:530730

长时记忆段:14001700

深度思考段:20002230

对英语等科目需要重复记忆

记忆的四个层次:数字——文字——声音——图像

希望大家期末都能考出自己心仪的好成绩,(温馨提示:考试前一定要养好身子蓄足精力哦)开开心心的回家过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