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港湾 >> 正文
美国发现了UFO?——如何看待灵异事件
2020-06-22 耿延宇 

427日,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正式公开和解密了三段著名的UFO视频,其中一个视频拍摄于2004年,另外两段视频拍摄于2015年,视频均记录了类似UFO(不明飞行物)的圆盘状物体在空中高速移动,现有的人类技术无法达到。

这几段视频一经发布便掀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一些人认为,美国此举无异于在说“看,飞碟!”,希望借此转移疫情不断失控带来的压力。毕竟不明飞行物可能是快速飞过的鸟,也可能是某个富商的私人飞机,甚至有可能是某种天气现象...最终解释权归美国国防部所有。

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UFO是真的,外星人也是存在的。美国此举肯定了UFO的存在,是在为未来继续揭秘灵异现象做铺垫。

以上两种观点其实可以体现出我们面对灵异现象这类未知事物而产生的不同的心理。从心理学角度讲,接受新事物的过程其实是,外在感官接受事物的形状和特性,再接由内在所形成的认知模式对其进行加工和与已有的事物进行连接,就像编程一样,最后变成我们自己能够理解的形态被保存在大脑中。然而,灵异事件通常是我们无法理解的现象。

无法理解的现象或许会引起我们心态上的恐慌。人类,在宇宙中是极其渺小的存在,我们对于世界的了解,我们的科学,就像井底的青蛙只看得到一块圆形的天一样有限。所以,当我们尝试着走出这片井,走进未知的领域,恐慌心理是无可逃避的。

那么,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心理迎接未来,迎接未知呢?

三体》中,刘慈欣写道:“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面对未知,我们不应该全盘否定,对这些现象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也不应该过度关注,对它感到恐慌害怕。我们应该合理得看待这些现象,多一种看待世界的角度。

首先,要勇敢的去面对,鼓起勇气,去认识、了解、经历让自己的焦虑、恐惧的对象,把未知变成已知,累积成功的经验,获得自信心、勇气和轻松感。

如果实在做不到直面未知,那我们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过好当下的生活,就好像生活中爬一座山,如果害怕就不要一直向上看,只将注意力集中到脚下,走好每一步,过好现实生活的每一天,将未知逐渐变成已知。

对于灵异现象我们也许或多或少总会产生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慌,但这其实也是正常的心理,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状态,克服恐惧和焦虑,让我们更加坦然地面对未知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