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南华'心'闻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影像从心之"笑一笑吧"微笑照片活动圆满幕落
2021-06-28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大学生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学校举办了“笑一笑吧”微笑照片征集大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主办,护理学院承办,活动面向南华大学全体学生。

5月24日下午15:00,护理学院在学院二楼204学术报告厅举行“笑一笑吧”微笑照片征集大赛院赛,最终评出院级一、二、三等奖,并推荐197班卢雨轩的作品《授帽》参加校赛。同学们的参赛照片贴近生活,各具特色,寓意丰富,展现出了护理学子健康积极的良好风貌。

   5月29日下午15:00,护理学院权益服务部组织同学在大学生青春之家开展了笑一笑吧微笑照片征集大赛复赛活动由1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护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易鹏担任主持。随着一张张洋溢着灿烂笑容照片的播放,易鹏为大家解说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有家人团聚时流露的温馨笑容,有孩童天真稚嫩的笑容,也有参加志愿服务助人为乐的笑容。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故事,充分展现了生活百态岁月静好。现场的评委也被这些真诚的笑脸吸引,认真听解说,仔细品味意境,并进行了打分点评,整场活动氛围和谐温馨经评选,《康定的爱》《回头看我呀》《最长情的告白》等21份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6月1日上午1100,笑一笑吧微笑照片征集大赛决赛在大学生青春之家举行。决赛由护理学院权益服务部组织,学工部心理中心张笑仪、黄洗墨、欧雷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护理学院202班吴巧琳担任主持人。吴巧琳细致地为评委老师们进行照片背后的故事解读,在21张决赛作品里,有老人和蔼可亲的笑容,有孩子天真烂漫的笑容,也有宠物可爱满足的笑容。决赛以评委老师评分(占总分的80%)和“南华心灵港湾”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占总分的20%)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作品《被温暖着的人儿》《授帽》获得一等奖,《回头看我呀》《狗崽踏青记》《风和日丽,笑逐颜开》获得二等奖,《康定的爱》《弟弟的笑》《童心未泯》《最长情的告白》《少之行,老之心》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给予了学生积极的启发教育,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对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传递正能量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