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南华'心'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岗前培训开始举办
2021-10-08 吕文宇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杨国艺 

为了使朋辈心理辅导员明确自身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职能和定位,培养朋辈心理辅导员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扰的工作能力;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对自身心理问题的预防能力以及个人的心理素质,防止不必要的问题出现;使朋辈心理辅导员能够互相认识、互相帮助,增强合作与交流,培养其团队精神与集体责任感,我校心理中心于927日至1029日在红湘、雨母两个校区,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岗前培训。

927--1016日为理论培训,理论培训内容分为四个部分:“朋辈入门讲座”、“朋辈个体培训技能及模拟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基础”和“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干预”,由吕文宇、杨国艺、张笑仪、黄洗墨、郑宇五位老师进行授课。

理论培训之后安排了实践环节,参训的同学们将组成小组,共同讨论培训内容、请教老师,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用理论结合实践,深化对理论的理解,提高对理论知识的运用水平,掌握完整的知识体系。

目前第一部分“朋辈入门讲座”的培训已经顺利完成,课程内容生动有趣,朋辈辅导员们积极参与,课程结束后参训同学们意犹未尽,十分期待后续的培训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