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南华'心'闻 >> 正文
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校圆满召开
2021-11-25 吕文宇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杨国艺 

1124日下午,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结项验收汇报会在我校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原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原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会会长李明,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湘明,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江华等7位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专家莅临会场,我校副校长雷小勇、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校团委副书记郑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旷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泽文、心理中心主任张笑仪,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专干老师、心理中心全体老师等参加了项目验收会。会议由验收组组长李明主持。

84C951

首先,项目负责人雷小勇副校长从项目条件保障、实施情况、建设成效、特色亮点、社会反响五方面向专家作汇报。听取汇报后,专家组针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咨询及成长辅导等具体工作进行提问,项目组进行答辩。随后专家组分组详细查阅项目建设佐证材料,并实地考察心理中心及二级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建设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访谈。最后专家组根据验收情况召开反馈会,总结了项目建设的突出成效和不足之处。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扎实开展,领导高度重视、各项保障到位、工作制度完善、工作开展规范。特别是心理危机干预及时有效、心理咨询服务面广、校医及院校联动效果优良、二级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配套完善。同时,专家对目前的工作情况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要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增强面向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基础保障;二是加强心理教师队伍的专业性,增设定期督导;三是细化日常工作,提升对学生的关注效果。

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是我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重大项目,是教育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实施心理健康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本次项目验收会的圆满完成,有利于高质量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将更好地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