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心理健康 >> 南华'心'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12-10 吕文宇 张笑仪 黄洗墨 欧雷 杨国艺 

129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学工部心理中心会议室举行。教务部副部长罗晨晖教学建设科科长蔡恒玲、教务科科长段琼瑾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副部长崔泽文,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李照部长主持。

首先,心理中心主任张笑仪从课程开设历史及形势变迁、课程教学内容、课程教学评价、下一步课程建设理念、下一步课程建设规划与课程建设存在的困难六个方面代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汇报课程情况。

听取汇报后,教务部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管理、改革等提出指导意见。罗晨晖副部长首先从习近平主席提到的“五育并举”出发,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属于其中心灵美的部分,有其自身的重要性;第二,鉴于目前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分散的情况,需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第三,需加强课程建设与备课质量,组建师资梯队。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李照部长提出教师团队组成依然可以专职教师为主、兼职为辅,加入录课等讲授形式,强调激发学生的思维。段琼瑾科长提出需思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上课方式与效果应如何与其他课程区别,以及如何将教学效果做好、做细。蔡恒玲科长提出引入MOOC等线上教学,线下可实践的建议。

最后由李照部长做总结,指出目前心理健康教学需加强整合资源,对现有师资进一步培养。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大学生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愈发受到国家、社会及我校的重视。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加强我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专兼职教师授课水平,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打好人格与健康的基础。

1D3AD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