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战疫”组合拳 情暖学子心_南华大学开展防疫专项资助行动
2020-02-24  

为切实保障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华大学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帮助困难学生更好地渡过难关。

一是强化宣传。根据湖南省教育厅2月5日下发的《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学校2月6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随后又进一步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本科学生防疫专项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并通过QQ、微信等多形式多渠道传达和解读国家以及学校相关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了解知晓相关资助政策。

二是精准施助。学校设立了防疫专项困难补助,包括临时困难补助和线上学习流量补助,由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学校审批发放。目前有226位同学获得第一批防疫专项困难补助,其中湖北籍建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额为1000元/人,做到100%全覆盖;学校还为223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线上学习流量补助。后续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仍可向学校提出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酌情资助。

三是线上设岗。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线上学风管理,学校创设线上勤工助学岗位,每个学院配备线上管理学工助理,确保了学校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千里情相牵,隔离不隔爱。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密切关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组织各学院老师全面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状,及时给与并快速启动了防疫专项资助。身在疫区的同学们接到了来自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的关心慰问,湖北籍方同学因家人疑似感染,全家隔离生活出现临时困难,辅导员老师得知情况后及时为他申办了专项补助,并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这套“战疫”资助组合拳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南华温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