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南华大学“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启航圆梦
2020-09-14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9月12日~13日,南华大学迎来了2020级近7000名新生,学校在两个校区迎新点分别开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学的“绿色通道”,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受理、缓交学费办理、爱心礼包发放等,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宣传资助政策,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

为了提前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实现精准资助,今年学校绿色通道办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新同学可以在迎新网绿色通道栏目在线申办,也可到校后在学院报到处和学校绿色通道办理处现场申办。新生报到前期,学校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对照新生花名册,通过数字化迎新系统、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学生的情况进行一一核实,特别是对建档立卡、孤儿、低保等特别困难的新生高度关注,确保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

学校为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精心准备了贴心的“爱心大礼包”,大礼包根据学生性别分为深蓝和玫红两种颜色。礼包内有饭盒、雨伞、水杯、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和一张500元的爱心餐卡,学校还为部分特别困难的同学赠发全套床上用品、军训服等;同时,学生勤工助学·创业实践基地各勤工助学超市纷纷向新同学抛出橄榄枝,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学校多措并举、暖心资助,切实做到让同学们顺利入学、安心学习。

迎新期间,副校长何旭娟频频走访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全面关心他们的成长,并为他们送上爱心大礼包。护理学院一位女生家境困难,一位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英雄资助其求学,并亲自送到学校,何旭娟走访迎新点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宿舍看望这个小姑娘,为其送上了一份爱心大礼包,鼓励她好好学习,以后把这种爱传播下去,并对英雄老爷爷的爱心和善举表达真挚的敬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