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月圆中秋 情满南华_南华大学举办2020年“中秋月·家国情”师生联欢会
2020-10-02 资助中心 

   9月29日晚上,南华大学在“青春之家”团体辅导室举办“中秋月•家国情”师生联欢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学工部副部长李照、廖迎春、学生资助中心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以及各学院4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祝祖国美好,共享家国情怀。

   花好月圆夜,传奋斗精神,品家国百味。联欢会上,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玉锋的奋斗视频,他积极乐观的心态、永不放弃的韧劲以及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最美兵姐姐”向金晶、疫情期间坚持在深山上网课的杨文萤、身残志坚的梁铮以及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2020级新生刘洨含,一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对家国的感想。向金晶说,“参军两年,我得到的不仅是荣誉,还有对家国情怀更深的理解,在春节深夜站岗的时候,我懂得了什么叫做‘一人不圆而千万人圆’。”




   浓浓师生情,满满都是爱。联欢会上,教师们精心准备了击鼓传花、传递快乐、分享快乐等活动。全体师生在欢快的音乐中抒写、传递、分享自己在南华的快乐回忆和感动瞬间,玩得尽兴、笑得开怀,在其乐融融氛围中感受到南华大家庭的爱与快乐。

  何旭娟为学生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她跟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家国情怀,如何爱国爱家,同时希望大家把南华当成自己的家,并在这个大家庭里彼此相爱、携手共进、成长成才。最后,她带领在场的全体师生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节日的气氛烘托至高潮,并给学生们赠送节日礼品。学生们收到月饼、牛奶、书籍等一套特别暖心的佳节礼品,个个都乐开了怀,纷纷表示“太开心了”“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负师恩”……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探索“发展性资助”模式,贯彻实施“经济资助+成长扶助”的“双助计划”,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力度和温度,切实保障每一位学生在南华成长、圆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