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2021-04-06 文/周艳玲 图/李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总结2020年度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经验,部署2021年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41日,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我校作为全省5所代表院校之一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昌江主持会议。

34A518

                 何旭娟在长沙主会场代表学校作经验发言

在教育厅主会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以《突出“四个坚持”,注重“四化”发展,不断提升勤工助学育人实效》为题,介绍了南华大学勤工助学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一是坚持育人为本,注重勤工助学体系化。学校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协同联动,修订《南华大学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完善了勤工助学管理规章,推动勤工助学与劳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一体化融合。二是坚持特色发展,注重勤工助学基地化。学校积极探索勤工助学发展的新路径,大力推行“基地化”运行模式,先后划拨600多平方米场地成立学生勤工助学·创业实践基地,实行企业化运营模式。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注重勤工助学精准化。学校积极优化勤工助学工作机制,做到“两个精准”,即“精准设岗”和“精准配岗”。四是坚持学生主体,注重勤工助学自主化。学校积极探索勤工助学育人管理模式,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推行自主管理、自主教育。她讲到,南华大学近年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契机,不断创新和完善勤工助学工作体制机制,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培育了全国百佳国家奖学金代表刘佳宁、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玉锋、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文萤等一批先进典型。“双助计划”2020年被遴选为全省资助育人示范案例,学校多年来连续获评资助育人先进单位。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与高度肯定。他强调资助育人工作是党和政府的温暖工程,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牢牢把握育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使命,科学谋划学校资助工作,为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教育公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6C9C402EC86D45F60C4AA49E23CEF71A.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