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丁悦同学在湖南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上发表演讲
2021-05-13 谭淑雅、邱佳佳 

5月11日,“红心向党·感恩资助”2021年湖南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二场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湖南信息学院塘湾湖大剧院举行。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丁悦在会上作“心之所向,素履而往”主题分享。

报告会现场

丁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学专业1704班学生,学业成绩连续三年排名专业第一,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校十佳学生标兵”、“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现已推免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悦演讲

报告会上,丁悦讲述了自己虽出身虽贫寒,但不甘于平庸,最终通过努力连续三年取得专业第一的历程;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与志愿活动体会。

丁悦表示,自己四年大学生活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目标”与“努力”。她指出,当有了目标,明确了自己所想、所求的生活,就会有不竭的动力。丁悦提到,自己并非是一个天资聪颖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勤奋踏实地努力。

丁悦讲到,探索是青春的号角,爱心是青春的音符。一方面她不断向外探索,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突破点。她与团队在竞赛中过五关斩六将拿到湖南省金奖、国家三等奖。另一方面,她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活动,用爱心去感恩社会。她曾报名参加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

在演讲尾声,丁悦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她说,“我要感谢母校,感谢南华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抱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用知识和智慧来回报国家,回馈社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