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南华大学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2021-05-19 资助科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金融素养,强化学生对“校园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学生工作部于5月14日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邀请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廖安龙主讲,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各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周艳玲主持。


会上,廖安龙就助学贷款的申办和还款流程、违约逾期带来的后果,以及如何保护个人征信和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展开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不仅普及金融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自觉抵制、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廖安龙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列举了身边生动的征信案例,引导学生重视和珍视个人征信,提醒学生要抵制不良诱惑,做到合理、适度的消费,呼吁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这次主题讲座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教育和金融知识安全教育课。讲座结束,一名毕业年级同学表示“国家资助帮助我们无忧入学,毕业后我将牢固树立诚信理念,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回馈党的好政策和社会的信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