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携手抗疫,共筑心‘强’”
2022-05-12 文/陈曦 图/彭维志 赵文涛 

——2022年南华大学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第一届素质拓展联谊活动顺利开展

202258日早上,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培养学生乐观豁达的态度,南华大学学生勤工助学中心携手南华大学青春伙伴心理互助服务队与校会权益服务部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开展第一届“携手抗疫,共筑心‘强’”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30余人参加,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共设置了‘破冰环节、团队组建、游戏比拼、撕名牌’四大个环节,其中的团队组建环节和游戏大比拼环节需要大家组队以团队积分赛的形式进行比拼……”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综合部部长陈曦作为此次活动的总教官正在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介绍活动具体流程以及比赛规则。

    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以一个简单却有趣的“破冰环节——松鼠抱大树”作为热身。在这个游戏中每组的三人当中需要二人扮大树,面对对方双手互拉组成一个圆圈,另一人扮松鼠,并站在圆圈中间,所有人需要根据总教官的口令随机进行组合。

大家都仔细又略带紧张地听着总教官的指令,尽力不让自己落单。这个环节之后,大家的反应能力都得到了大大提升,随机性也提高了他们“开放”的心态。

第二个环节“团队组建”中,参加人员通过现场自由组队的方式分成了五个小队,队员们绞尽脑汁地为各自的队名、口号、队徽和队歌队舞、团队契约出谋划策,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极大调动了大家的团队精神,也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接下来的“游戏大比拼”环节是由六个小游戏组成的团队积分赛比拼环节,围绕着“翩翩起舞、黄金60秒、六六大顺、正话反说、色眼识字、飞信传书”进行了生动而有趣的拓展。经过了刚才的团队组建游戏,所有的队伍都蓄势待发,为了获得最终胜利争分夺秒。

最后一个游戏环节是“撕名牌”,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和智慧的比拼,最终的冠军凭借15张名牌遥遥领先获得胜利,收获丰厚的奖品和惊喜零食礼包。

全体参加活动的成员一起分享零食礼包、合影,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都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和团队协作的快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