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 ——记2022年南华大学诚信教育主题观影活动暨勤工助学表彰大会
2022-05-23 文/陈曦 图/吴一东,罗廷宇 

522日上午,南华大学2022年“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诚信教育主题观影活动暨勤工助学表彰大会在红湘校区就业创业宣讲大厅热烈举行。学生勤工助学中心成员、获奖学生以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学工部副部长旷勇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艳玲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观看励志教育视频;二是举行勤工助学年度表彰仪式;三是主题观影。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探寻青年人成才密码》主题励志教育视频,大家深受感动与启发。


接下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周艳玲老师宣读了表彰文件,为赵文涛等30位勤工助学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杨棋蓉等62位勤工助学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代表彭小燕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勤工助学岗位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畅谈了自己对于诚信、感恩、奋斗、青春的理解。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旷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教育课,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勤工助学工作付出的有效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勉励获奖同学将荣誉化为动力,用自立自强的精神感染更多同学,为南华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最后,旷勇引用泰戈尔的名言激励同学们励志勤学、向上向善。

最后一个环节是观看影片《红海行动》,该影片是根据20153月,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舰队圆满完成赴也门撤离中国公民的任务,在国内外赢得广泛赞誉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该片立意高远,场面宏大,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从头至尾贯穿着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国军人身上百折不挠、尽忠职守、齐心协力、舍已为人的高贵品质。

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既感受到学校的浓浓关爱,又领略了优秀同学的风采,更从影片中深刻体会到中国式英雄勇者无畏、强者无敌的蓬勃力量。通过活动,大家感受到能量满满,纷纷表示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