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正文
开行助学贷款还款攻略
2020-04-03  
  1. 还款种类

  2. 正常还款:每年有且仅有一次。系统会在1120日统一预结息,还款学生务必在111-1220日之间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应还款项,并将所还款项充入支付宝。此类还款针对所有毕业贷款学生。此类还款如错过1221日扣款日即会产生征信逾期记录。

  3. 提前还款:每年除11月外每月都可进行还款操作。每月1-15号(含),学生在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申请成功后利息算到当月月底,当月20日前将款项充入还款支付宝账户即可等待系统自动扣款,完成提前还款操作(支付宝也支持主动还款,登陆账号成功后可采取主动还款功能,将所需还款款项主动进行划扣)。如提前还款申请是在每月16日至月底这段时间提交的,申请成功后利息算到下月月底,可以通过POS机刷卡以及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也可以将款项存在支付宝账上等着下月21号系统批扣,下月无需再做提前还款申请。提前还款的申请各资助中心老师也可在业务系统以及POS机进行操作。提前还款当月有效,错过有效扣款期还款失败的,需要下个月再次提交申请,提前还款失败不会对学生征信产生任何影响。此类还款针对合同并未到期且有还款意愿的所有贷款学生。

  4. 逾期还款:每年除11月外每月都可进行还款操作。学生登陆在线服务系统,查询需还款项,在当月20日前把所还款项充入支付宝即可。如果是在21日以后查询逾期所还款项的,在下月20日前把所还款项充入支付宝即可。除到期本金逾期有罚息外,逾期款项不再计算利息。此类贷款针对错过每年年底正常还款和错过到期还款的贷款逾期学生。

另外,以上三种还款类型都支持贷款学生前往所属资助中心进行银联POS机刷卡还款、支持学生在支付宝公众号上进行还款。

 

  1. 还款方式

  2. 支付宝生活号还款

    操作流程:j打开手机支付宝APPk顶上搜索“开发银行助学贷款”→l点击“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并关注→m点击在线还款n输入指定支付宝账号(合同第二条有,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也可查询)、贷款学生身份证号o点击查询还款信息p点击还款。另外,可登陆支付宝APP,点击“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还款。

     

  3. POS机还款

    携带有充足金额、满足当日刷卡金额上限的储蓄卡前往县教育局或高校资助中心进行刷卡还款。

    需注意的是:属于当月还款的学生需在20日之前进行操作(本月提前还款和逾期还款可以在20号之前刷卡操作,20号以后只能进行下月提前还款的刷卡操作),信用卡不支持刷卡还款;还款前先确认好银行卡的当日刷卡上限。

  4. 支付宝还款操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