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奖、助学金 >> 正文
新生资助多措并举,暖心护航圆梦南华
2021-09-24 资助中心 

金秋九月,2021级新生如约步入南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面对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育人工作,实施精准帮扶,我校精心筹备,精准摸排,倾情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校、圆梦南华。

1.深入宣传,做细落实

73日以来,我校持续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服务,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和交流,解答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学费代偿等咨询,同时,依托南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资助政策解读专题内容,并设计编印了2021年《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简介》宣传折页,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奖助学金设立情况、特色育人活动、资助育人学生典型等专题,并选派100余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家乡和母校强化政策宣传,确保学生应知尽知。

2. 全面摸排,应助尽助

新生报到前,学校通过数字化迎新系统和班级微信、QQ群等网络交流平台,全面了解每一名新生是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困难原因和程度,及时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高度关注建档立卡、孤儿、低保户等七类特别困难的学生,指导学生在户籍所在地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报到期间,学校老师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主动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全面关心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对同学们加强网贷风险、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以及励志感恩教育,引导受助学生自立自强。

3、多措并举,精准资助

学校通过个性化资助与隐性资助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解决新生的实际困难。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受理、缓交学费办理、因家庭遭受洪灾或疫情等致贫专项补助申办、爱心礼包发放等项目。其中,爱心大礼包包括500元爱心餐卡,以及拉杆行李箱和满满一箱生活物资。

    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资助育人,在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助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资助育人途径与模式,常态化总结凝练资助育人理念方法,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乐观自强的美好品质,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附件【绿色通道.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