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学生资助 >> 大学生医保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
2021-09-24 资助中心 


各学院、学生班:

现将本校全日制大学生及研究生、博士生参加衡阳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事宜等通知如下:

一、缴费标准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湘医保发[2021]31号)精神要求,本校大学生参加衡阳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险期为202211日——20221231),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

二、缴费方式及步骤

所有同学均采用网上缴费,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方便快捷。详见财务处发布的《学杂费缴费流程》(附件1

三、缴费时间2021815—1030

四、注意事项

1.不在校参保学生提交证明:不在学校统一参加医保的学生需提交在家乡地参加医保的有效证明,并出具本人手写签名申请书(参考格式附件2),1115日以前,学院汇总并和学院医保工作年度小结(参考附件3)一并交至学生资助中心。

2.申请了助学贷款的同学(包含2021级本科新生),贷款只能用于抵缴学费和住宿费,医保费需自行单独缴纳。

3.医保报销事宜:详见后勤服务中心发布的《学生医疗保险说明》(附件4)以及《参保学生医疗费报销流程》(附件5)。

4.咨询电话:

财务收费咨询:0734-8281908(财务处收费管理科)

医疗保险相关问题咨询:0734-8827349(蒸湘区医保局)

后勤服务中心医务所:0734-8160551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1.9.10

 

附件见通知原文

附件【关于做好2022年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学生医疗保险说明(20210630)-全小青.docx已下载
附件【南华异地报备表.xls已下载
附件【参保学生医疗费报销流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