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宿舍管理 >> 正文
我们的大学!辅导员帮学生们晒被子
2020-04-27 经管法学院 曾定华 

睡梦中最幸福的事儿就是亲吻阳光的味道。每到江南的梅雨季节,碰上大晴天,校园里总会掀起“晒被子行动”,以收藏和爱一样透明的阳光。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回校晒被子,这个行动就责无旁贷落到了辅导员身上。



 

27日,是个大晴天,阳光下一切都是那么金灿灿的、暖烘烘的,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辅导员们开始帮学生晒被子。在晒被子前,辅导员会先在宿舍拍好照片,晒被子的时候贴好标签,记好宿舍号床位号,保证晒完后再放回原处,尽可能恢复原样。



 

晒被子是个辛苦活儿,时不时还要给被子“敲敲打打”、“翻个身”,从晒到收,从楼上到楼下,每个人都是一身灰,一头汗。刚结婚不久的朱敏笑着说,“家里这种做苦力的事都是老公干,没想到第一次晒被子却是帮小盆友,不过也蛮开心的”。



 

 

 

辅导员们在宿舍内搬被子时发现,绝大多数寝室一切照旧,保持着大家离校时的模样,也没发现发霉、长草、长“蘑菇”的现象。但个别学生离校时有些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有些吃剩的蛋糕、方便面、水果随意丢在桌子上,成了老鼠、蟑螂的“美食”,有些同学的鞋子、衣服堆弃在地上,散发出“厚重的味道”,辅导员们都帮大家拿出来放在花坛上曝晒,以致于花草上的虫子都被“熏死了”,同时也希望大家以后离开寝室时,一定要清洁好个人用品。



 

这场晒被大行动,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热情回应,他们在朋友圈、粉丝群里发表自己的感想,感受这比春光更暖和的行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