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宿舍管理 >> 正文
各学院开展寝室长消防培训
2020-12-14 宿管科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寝室长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发挥寝室长在寝室生活中的带头作用,在寝室内积极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寝室氛围,2020寝室长消防培训由学工部、保卫处主办,各学院宿管部承办,各学院寝室长参加了培训会。

湖南省湘安消防培训中心的宣讲员以湖南省消防宣传口号“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作为开场,为同学们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多种图片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的普及,为同学们亲身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还通过一些火灾的灾难数据和相关视频向同学们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

宣讲员在会议中提出“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应该以防为主,以消为辅”。之后宣讲员通过一些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我们宿舍防火不能当儿戏。一些常见的宿舍火灾多起因于不注意用电安全,在宿舍乱拉私接电线,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使电线过载变热起火等。因此,为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我们要严格遵守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承诺书上的每一条规则。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各学院所举办的寝室长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防火、灭火以及自救逃生的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