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宿舍管理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住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3-09-18  

 

各学院: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同学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住宿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增强学生对晚归晚出、夜不归宿和私自校外住宿危害性的认识

各学院、各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我校有关学生住宿、请假等管理规定,通过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晚归晚出、夜不归宿和私自校外住宿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晚归、晚出和夜不归宿现象。

二、全面排查,逐一对学生晚归晚出、夜不归宿和私自校外住宿情况进行梳理、整治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智慧学工宿舍管理系统数据完全化、精准化。线上线下相结合,严格落实每日查寝制度,对所带班级学生做到“人头清”“位置”,及时查明未按时回宿舍学生的去向原由,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杜绝夜不归宿、私自校外住宿等违纪行为迟报、漏报、瞒报和不报现象。在重要时段把握上,既要做到每晚线上检查全覆盖,又要结合节假日适时深入宿舍走访。对每周末、临近节假日时间段特别加强排查,“人查”“技防”和行程数据检查三结合,全方位了解学生动态,避免学生擅自外出发生风险的可能性。

三、强化责任,落实学校有关学生住宿、请假等日常管理规章制度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加强学生晚归晚出、夜不归宿和私自校外住宿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力度。学院领导、辅导员等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并定期研究处理。要充分发挥班委、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寝室长的重要作用,做好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对未向辅导员请假而晚归晚出、夜不归宿和私自校外住宿的,要进行批评教育,及时改正;对屡教不改者,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要加强家校联系,及时将存在晚归、晚出、夜不归宿、私自校外租房住宿的学生情况及时通报家长,必要时请家长来校协助做好相关工作。此项工作事关校园安全稳定,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抓好落实。同时做好符合校外住宿条件的学生校外住宿审批、清理工作。

学生工作处对各学院学生归寝检查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并对检查结果及成效进行通报反馈。对隐瞒、漏查、自纠不力的学院和班级,将给予通报批评。对于工作不作为或故意隐瞒不报而发生事故的,学校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请各二级学院每周五下班前须将学院学生晚归晚出、夜不归宿和私自校外住宿查处情况上报园区办。下周四之前做好新学期新增校外住宿学生线上线下申请审批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3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