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 首页 >> 宿舍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宿舍财产安全管理的温馨提示
2011-05-03 学生工作部 保卫处  本站原创

各位同学:

近期,我校学生宿舍发生几起笔记本电脑被盗案件,造成学生财产的损失。根据公安机关通报,大部分案件的发生是由于自身防盗意识薄弱(宿舍不锁门、笔记本电脑随处摆放等)导致的。为加强学生宿舍财产的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温馨提示如下:

1、请同学们妥善保管好MP3、MP4、手机、照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大量现金及时存入银行。学校为大家提供了智能保管箱租赁服务,需要的同学每周四到学工部宿管科租赁。

2、人离寝室请及时锁门,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不让陌生人随便进入寝室,不在寝室内留宿外人。

3、遇到陌生人进入自己寝室或旁边寝室要仔细询问,且及时报告宿舍门卫或拨打保卫处电话。

4、在宿舍内洗澡、休息、去卫生间时必须及时锁门,且要经常检查宿舍门窗情况,确保自身财产的安全。

5、同学们之间要相互关爱,不要事不关己就不闻不问,要主张正义,打击盗窃,以遏制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6、一旦发生贵重物品被盗情况应立即报告宿舍管理员及保卫处。

希望同学们相互转告,提高警惕,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温馨的宿舍环境。

报警电话:8281110(保卫处)          8282110(驻校警务室)

         8889551(红湘派出所)      8160600(后勤安保部)

保卫处8281110全天24小时受理报警求助,其他报警电话只有在上班时才会有人受理。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宣

               2011年4月1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